手机辐身易致脑瘤

2008-10-27 00:00:00 来源:

  在我们享受现代通讯带给我们的优惠和便利时,一度让我们有些恐慌的“手机辐射有害健康”的说法估计早就忘在脑后。既然没定论,也没见到用手机的人怎么着,暂且不予理会吧。
  但近美国《纽约时报》网站刊登的“专家关于手机和肿瘤之间的辩论死灰复燃”的文章,不禁又让人揪心起来:参议员爱德华・肯尼迪被诊断患有脑癌,专家们一致认为使用手机和这种脑瘤之间有联系。
  别以为现在还没有发现脑瘤,就说明天下太平,“从开始频繁地使用手机到被诊断为脑肿瘤,大约需要10至20年。”神经外科专家这样预测。
  为了健康拒绝手机当然有些太极端,但不要每天被手机牵着鼻子走我们还是可以做到:弃置一旁的手机耳机还是重新启用吧;手机刚接通时,辐射强,还是响过几声再接吧;别再拿手机“煲电话粥”了;买个闹钟,手机再不要放在床头当闹钟使了。
  记得有个专家的做法很值得借鉴:把手机当作应急品,身边有座机时,手机不过是个摆设,顶多当成“呼机”用。出门在外时,手机才需要发挥它的移动通讯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